匯集專業用心新竹/竹北室內設計師,為生活創造和諧空間

理想與空間的完美結合 • 傳遞心靈深處的設計語言

心中那份沉澱已久的夢想空間,有時輕盈明亮如陽光灑落,有時沉穩優雅如靜夜的輪廓。每一次輕推家的門,都期盼走入那個與心同行的空間。

「一方」,不只是計算面積的單位,它同時響應著吳慶芳總監的名字,蘊藏著更深厚的意義。「一方適所」代表我們的核心設計理念——以人為本,融合空間的美感與功能性。我們深入了解每位客戶的內心期待,將這份嚮往與愛,化作每一方夢想空間的實現。

關於我們
獨樹一格的設計美學 • 成就客戶夢想空間
業主夢想藍圖 + 獨特設計美感 + 多重機能規劃 = 獨樹一格的設計美學

吳慶芳總監擁有超過15年的室內設計經驗,用專業眼光確保每一細節都體現獨特的設計美學,同時擅長結合多重機能規劃,利用系統家具帶來簡潔而靈活的收納方案,確保每位客戶都能在新竹/竹北地區擁有一個既美觀又實用的夢想住宅空間。

實踐夢想藍圖

擁有「以人為本」的堅定理念,吳慶芳總監細心體察每位業主的要求,更通過深入溝通確保您的夢想和設計思維達到完美共鳴,從而將您的夢想室內空間具體化。

匠心的空間詩人

吳慶芳總監具有獨特的空間設計美感,將客戶的夢想空間藍圖結合室內設計美學,創造出簡潔、獨特、溫暖的生活調性。

空間的策畫大師

認識空間,就是認識生活。吳慶芳總監深諳此道,他巧妙地結合設計美學、系統家具和傳統木工藝術,賦予每一方空間更多可能性。在他的眼中,家不只是一幅畫的背景,而是畫中的主角,活躍於每一天的生活篇章中。

新竹/竹北室內設計師介紹—吳慶芳總監

從心出發 • 踏入設計領域

從高中時期開始,吳慶芳便對繪畫有極大的興趣,故在高中時選擇就讀美工科,奠定自己在室內設計領域的專業思考與藝術美學。在當兵退伍後,吳慶芳並沒有馬上投入設計業,而是涉足無數不同的行業,如保險、汽車銷售等。

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,吳慶芳與從事系統家具製作的朋友一同到施作工地參觀,當朋友興高采烈分享親手完工的作品時,吳慶芳才明白「原來工作而帶來的開心及成就感,才是每一個職業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。」這是吳慶芳想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契機,更是他人生中的重要轉捩點。

從心學習 • 實現設計的夢

在選擇踏入室內設計領域時,吳慶芳深知自己有許多的不足,故選擇願意栽培新血的系統家具龍頭公司,從零開始努力學習,並秉持著認真、專注的工作態度,一步步從設計助理到室內設計師,最後晉升為主管職位,開始帶領一個新竹/竹北室內設計師團隊。

從心開始 • 開創自己的路

雖然吳慶芳總監花了13年的時間,從設計助理一步步走到主管職位,並獲得眾聲喝采,但繁重的管理職務壓力卻讓他陷入人生迷惘。

為了重新找回自己對室內設計樂此不疲的動力來源,吳慶芳總監選擇卸下管理職的位置,在新竹竹北地區成立「一方適所室內設計」,從「心」開始開創屬於自己的道路,為業主創造真正「貼近人心」的生活空間、實現業主夢想中的室內空間藍圖,用心為新竹/竹北地區的居民設計美觀與機能兼具的宜居宅。

關於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