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份室內設計/系統家具規劃 — 昌隆廣場 好漾

一方適所秉持著「以人為本」的理念,用心實現業主的夢想宅居空間。在進行頭份室內設計/系統家具規劃前,室內設計師會先與業主進行深層的雙向溝通,深入了解業主心理及生理上的實際需求,從習慣性、必要性、可能性等多種面向,挖掘業主內心對空間的真正想法,將抽象的夢想藍圖轉換為具體的空間設計圖,量身訂製高質感的頭份生活居所。

在頭份室內設計案例:昌隆廣場-好漾的作品上,我們所遇到的業主是一位滿載旅行故事的女士。她的生活是一本厚重的旅行日記,充滿了異國風情和未知的冒險。因此,「一方適所」選擇了工業風為設計主軸,打造機能與實用兼具的個性化時尚空間,並呈現出業主那不羈的心和對於舊物的珍藏情懷。這個空間不僅完美地體現了其旅行的記憶,還巧妙地將各地的收藏融入其中,使整體環境洋溢出一種古典與現代交織的美學情懷。

接下來,我們將為您細細說明此案件的每一個設計細節,讓您深入體驗一方適所的匠心獨運。

室內設計師的IDEA 01 — 開放式格局的自由詩篇
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
工業風設計常帶有原始與簡約的特色,有著不過度裝修、保留空間原始樣貌以及簡約粗曠的開放空間感。一方適所透過開放式格局的設計規劃公領域,刻意拆除原本書房及客廳的隔牆,打造客廳、書房及用餐區空間的共享格局,創造出寬闊又舒適的空間,展現使用者不受環境與空間拘束的灑脫態度,營造隨性自由、無拘無束的空間氛圍。

為了使書房及客廳的隔牆拆除痕跡(天花板上的大樑)自然融入大量黑灰元素與系統板材構築的全室色調,一方適所的設計師特別以黑色木材修飾大樑,使木板對應裸露管線與電視牆的黑色調,巧妙形成色調的前後呼應,充分展現輕工業風的設計語彙。

室內設計師的IDEA 02—溫潤木紋展現空間生命力
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
為了翻轉工業風設計的冰冷感,一方適所巧妙地融入了溫暖的木紋元素。耐磨的木地板,與黑鐵件和木材的展示櫃體完美搭配,結合黑鐵件的獨特質地與原木的柔和,豐富了空間的質感。並將植栽放置展示櫃體的上方,讓整體空間呈現更溫暖、更溫馨、更有生命力的氛圍。
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
室內設計師的創意風格 03 — 空間裡的回憶與品味

一方適所的室內設計師以專業設計手法為空間增添變化與實用性,打造專屬的獨特生活品味,使整體環境更貼近業主的生活與心境。為了呈現業主熱愛旅遊的率真性格,設計師在餐桌燈具上嚴選鐵藝的「仿古車輪吊燈」,每當夜晚來臨、點亮每盞吊燈時,車輪的倒影便會映照在黑色的世界地圖上,象徵業主將旅遊的美好回憶珍藏於空間細節,且不停止對遊歷世界各地的熱愛,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

室內設計師的IDEA 04—暖心的木質調臥房
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頭份 建案 昌隆廣場 好漾

「家」對大多數的人而言,是一處放鬆身心之處。為了將臥房與公領域做出空間區隔,一方適所的室內設計師特別規劃有別於公共空間的冷色調氛圍,設計以溫潤木紋元素為主的臥房空間,規劃更適合放鬆、休息的環境。

除了與整體空間一致的耐磨木地板之外,設計師用心規劃木質色調的床頭牆,使床頭牆串聯木質地板的暖色調,提升整體空間的視覺溫度,使臥房烘托出溫潤舒適的質韻,營造舒適慵懶的暖心氛圍。

點我看更多作品照片